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作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20228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理事长林忠钦,副理事长王德成、尤政、毛明、杨华勇、陆大明、陈学东、单忠德、项昌乐、贾振元、黄庆学、蒋庄德、雒建斌、谭旭光以及十二届常务理事或授权代表共计58人出席本次会议。监事长郭东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林忠钦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副书记、驻会副理事长陆大明领学了42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调研、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出席重要活动及贺信回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学会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应该心怀的“国之大者”,是做好学会工作,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之基、行动之要。学会各级组织要制定“第一议题”相关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各项议程的第一项,作为最重要的内容抓实抓细抓好。学会的各项工作都应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科技自立自强过程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陆大明做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落实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业务品牌和工作平台建设,提升‘四服务’能力水平”、“持续做好会员发展和服务,提高会员凝聚力”、“加快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学会民主办会水平”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普及、科创中国、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会员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的59项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事业发展规划要点(2022-2026)》。常务理事们结合规划要点的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从学会未来事业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以及党建、学术、科普、期刊、团体标准、工程师能力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

会议审议并以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工作条例的议案”、“关于分会换届和届中人员变动的议案”、“关于部分分会限期整顿的议案”。

本次会议同期举行了常务理事党员大会,按照《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及其委员产生方式和审核管理办法(试行)》以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党委委员增补选举,副理事长尤政同志当选为理事会党委委员。

林忠钦理事长做会议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是本届理事会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通过的学会事业发展五年规划明确了本届理事会任期内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五年之后本届理事会在学会成立90周年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理事能够积极参加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认真履职,为学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本次会议。

 

 

编辑: 栾大凯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关键词:十二届二次 常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