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期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2018年7月13日至23日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与职称评聘资格挂钩有关问题的规定》(新人发[1998]1号)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机电行办安排部署,由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和新疆机械电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全疆近百余家企事业单位达260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2018年第二期机械电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开班典礼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是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机电行办党委书记、主任赵生成同志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高度重视,在继续教育培训开班典礼上,对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学员和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勉励各位学员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新疆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和机械电子行业协会为办好此次培训,针对大型企业培训人员多、生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积极组织教授和专家深入库尔勒市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先进的网络视频技术加现场培训的方式,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开设专场继续教育培训。灵活的培训安排,大幅降低企业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用,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受到了广大企业和培训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乌日开西教授;现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员,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援疆干部,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管理实施处处长助理张少鹏博士;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系副主任夏博;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胡雪等;为学员们讲授“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超快激光加工与微/纳制造”“基于TRIZ理论的创新机会挖掘”“钢铁发展史话”“职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课程。

库尔勒培训现场

库尔勒培训现场


       通过对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集中强化学习,将持续增强补充学员的装备制造业发展理论技术知识和政策理解水平,提高学员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对当前科学技术发展方向和成果更深入的了解,对全体培训学员今后在新时代创新发展、企业生产和个人职业能力提升过程中发挥积极影响,进而为深入开展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推动自治区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2018年第二期机械电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机电行办的支持下,在有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培训学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