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召开十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特种加工机床先进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2020年8月15日,正值西部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新落成的浐灞会展中心开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主会场召开了特种加工分会十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特种加工机床先进技术交流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朱红钢,分会副秘书长张荣祥、赵伟,等40余名理事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特种加工分会副秘书长赵伟主持,总结了分会上半年的工作及下半年需开展的各项工作安排。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在会上讲话。


       会议进行了特种加工先进技术交流,来自国内高校及制造厂商的代表作了精彩的汇报。针对特种加工领域内的先进技术,西安工业大学唐霖教授作了《异性内螺纹线高效电解加工技术研究》的报告。华工激光姜恒工程师作了《激光智能制造在军工行业应用示范》的激光加工技术的报告,介绍激光智能制造加工技术在军工领域的应用。西安坤晖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乃宽作了《电加工设备的维修与保养》的报告,根据个人长期从事电加工机床的维修和保养经验,介绍了电加工基础知识及电加工设备维护及保养知识。上海特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作了《中走丝加工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电加工设备中走丝技术的发展及使用状况。西安金弧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碧胜作了《短电弧加工技术让难加工导电材料更美好》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电加工领域新型的加工技术——断电弧加工技术的发展及在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方面的应用。
       随后,报告人与参会理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技术交流。会后,参会理事和代表参观了机床展览并与相关参展厂商进行了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