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轻量化构件精确成形制造理论与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13年塑性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年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中国科协“高性能轻量化构件精确成形制造理论与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13年塑性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年会”于2013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正禾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和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为我国塑性加工领域的青年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学术平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兼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杨合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做了大会发言,对我国塑性工程领域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宝钢研究院、北京机电研究所等二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青年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有2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就所研究领域做了大会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板材、管材、体积成形和复合材料为代表的典型高性能轻量化复杂构件先进塑性成形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等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以及本学科当前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开展相互交流、切磋和研讨。
    本次会议得到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的支持,我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多位委员和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有多人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获得了与会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