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电机电器分会举办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新型电机技术与应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2017年12月20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电机电器分会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新型电机技术与应用交流会在肇庆市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电机电器分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肇庆市智高电机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领导、电机电器分会理事、骨干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电机电器分会理事长、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升,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电机电器分会副理事长吴国平,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电机电器分会秘书长、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序星,肇庆市智高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强等出席会议。
       理事扩大会议首先由电机电器分会理事长陈伟升教授级高工发表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电机电器分会围绕提出的工作重点,紧随电机电器行业发展趋势,关注电机电器行业发展热点,重视电机电器行业发展难点,组织会员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修订、参与相关展会和论坛、积极举办行业活动及标准宣贯会等等,为促进企业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使会员企业能真正地受益;同时与省学会等主管部门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业内企业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在履行宗旨和职能过程中,凝聚了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技术力量,使分会的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希望分会能充分发挥凝聚、纽带和平台的作用,实现行业内资源互通、信息共享,撬动各方资源,形成产学研用良好局面,切实促进成果转化;同时希望这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企业积极向上的得力帮手。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发表讲话,对本届电机电器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简明介绍了省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成果鉴定、科技奖励、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学会与分会平台资源,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支持和服务。
       电机电器分会秘书长张序星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分会密切联系省学会,及时传达省学会资讯,协助企业进行职称申报、学会科技奖申报咨询,积极申报省科协的学术项目。结合行业需求,积极开展举办标准培训宣贯会、协办和组织会员参加技术论坛与展会等交流活动取得成效。组织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申报国家标准制定项目4项、机械行业标准修订项目5项,发布国家标准2项。开展中小学生科普接待活动、协助杂志出版及发行、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2018年,将进一步加强分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分会服务职能,努力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凝聚行业力量,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为促进行业及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型电机技术与应用交流会”由电机电器分会秘书长张序星主持,分别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杨向宇教授作《新型电机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伍云山作《统计技术在标准制定活动中的应用示例》专题报告,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峰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毕超博士作《电机技术面临着新的挑战》专题报告,电机电器分会副理事长吴国平教授级高工作《实验室国家认可,提升公司合格评定效率》专题报告,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张传甲作《伺服系统检测标准概览及检测技术介绍》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