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为不断增强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适应我区机电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经自治区人社厅批准,由自治区机械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主办,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7年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于2017年4月21日至28日在乌市装备人才培训中心举办,本次培训得到了全疆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136家企事业单位的463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自治区机电行办党委书记、主任赵生成在开班典礼讲话,为学员们讲述了新疆制造业发展现状及其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和总结了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速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推动新疆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形势和任务,对培训班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注重学习效果的三点要求。赵生成主任还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内涵。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现为第八批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援助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小栋;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乌日开西;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总工杨大鹏;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琳等装备制造业的有关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创新思维、能力与技术创新”“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工业4.0下的机器人技术”“基于TRIZ理论的创新机会挖掘”“办公软件应用”“自治区职称政策及网上申报系统解读”等课程。通过对学员们进行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集中强化培训,补充学员们的理论技术知识,提高学员们业务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