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及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019年11月10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及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副理事长陈钢、陈学东、蒋庄德、尤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以及48位常务理事、138位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培根理事长主持。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党委做了《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再思考》的报告,传达了中国科协对学会的要求,分析了学会建设一流学会存在的问题、差距、短板,提出了学会在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的改进方向。

 

        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理事会做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从党建、会员、学术、科普、智库、教育培训、展览、国际交流、持续改进等九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开拓学会工作领域、推进学会系统协同发展、提高内部治理水平等三方面分析了形势与要求,结合世界一流学会的重点任务和指标点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方向。

 

        会议期间,理事们围绕学会工作进行了研讨,对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分会换届、理事变更、分会筹组等9项议案。
       会议决议指出,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和各专业分会、地方学会要继续牢牢把握科协组织“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以建设“三型”组织为目标,构建多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施,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学会监事长宋天虎,副监事长包起帆,监事王玉明、李冬茹,有关专业分会、地方学会和工作总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参会代表共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