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018年11月10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及十一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新华宾馆举行。会议由李培根理事长主持。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王德成副理事长、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钢副理事长、陈学东副理事长、林忠钦副理事长、郭东明副理事长等128名理事(代表)出席会议。宋天虎监事长、包起帆副监事长、王玉明监事,本会副秘书长和部分专业分会总干事、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及工作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学习和传达党建精神、2018年度工作汇报和审议议案等三个部分。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委书记李培根以“严守党规党纪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传达了中国科协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学会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动员,要求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警示教育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工作贯穿学会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时,要把传承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和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结合,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研讨活动与学术交流活动相结合,要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相结合。

李培根理事长主持会议

李培根理事长传达党建工作有关精神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以“突出重点 强化优势 补齐短板 全面提升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为题,深入分析了学会与国际同类科技社团的差距,向各位理事通报了学会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建设重点。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做工作汇报

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工作汇报

左晓卫副秘书长通报学会分会换届和委员会调整变动情况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积极推动学会改革 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努力奋斗”为题做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党的建设、学术交流、智库研究、科普建设、会员服务、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加强内部治理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会2018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学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5个方向和10项重点内容。
       左晓卫副秘书长通报了关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业分会换届及专业分会委员会调整变动情况。
       在审议会议议案和工作研讨环节,到会各位理事对理事增补和辞任、常务理事增补、分支机构筹组等相关审议事项进行了讨论和投票表决。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位理事结合学会党建工作要求、中国科协关于学会改革的重要精神,特别是学会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充分发表意见,交流民主深入,对完善学会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最后经讨论形成了决议。决议指出中国科协建设世界一流学会项目是学会未来三年的重要工作,学会要按照“突出重点、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的建设思路,研究制定务实、有效的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和服务会员,不断提高学术活动的国际影响力,做大做强科普品牌,努力实现智库的专业化和国际化。通过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学会各项能力,为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