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分会第十一届四次秋季理事会暨陕西省设备管理与维修规范化建设标准制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十一届四次秋季理事大会暨陕西省设备管理与维修规范化建设标准制定研讨会于2016年8月26—27日在西安东汤峪御宾苑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一届理事及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郭兴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安利,副理事长毛楠、张乃科、安卿、郑生宏、刘晓燕、李振东、王禹龙,副秘书长高富强、祝钦海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秘书长兼常务副理事长刘安利主持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讲话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安利教授主持。刘安利秘书长首先代表理事会对分会的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分会理事单位的变化情况及新增部分理事事项作了介绍与说明。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代表省学会对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近期的工作及行业发展动态作了介绍,并宣读了省学会对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关于增补理事报告的批复文件。刘安利秘书长宣读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郭兴安理事长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分会副理事长王禹龙介绍《数控机床维修定额标准》制定的情况


    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郭兴安理事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就当前设备管理与维修工作的宏观形势与现状作了客观地分析与展望,对我省设备管理与维修工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分会秘书长刘安利教授、副理事长王禹龙高工分别就如何对设备进行有效管控、如何优化资源配置、怎样合理规范数控设备的维修费用等一系列现实问题进行了引申与说明,进一步对《数控机床维修定额标准》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商务模式的引入以及《定额标准》的架构情况作了详细和充分的阐述。与会代表对此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探讨和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并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对《数控机床维修定额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及如何实施等细节问题都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与方案。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对此持积极与建设性的态度,达成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共识。
    会议特邀中石化陕西润滑油公司的代表就长城润滑油在机械工程行业等相关领域的广泛应用及最新科技动态、技术发展及相关产品与服务进行了推介与宣传。他们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与会代表们发言踊跃,在会上会下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沟通,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形成了很多有益的共识。会议在热烈和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