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3年5月22日,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在中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机械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共计185人出席了会议,中北大学沈兴全教授当选为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权龙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铁教授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左晓卫副秘书长、山西省科协丁纪岗党组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由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教授向大会致辞,简要介绍了学会自从1951年11月25日建会以来,经过几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努力,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为政府决策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学会为山西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出色的贡献,获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希望九届理事会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开拓创新,为山西省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专程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总部对本次大会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过去的岁月里,在山西省科协、山西省民政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会历届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一直坚持创新服务于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地方“优秀学会”。

总部衷心的希望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以后,更要抓住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的总体部署,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和拓展服务功能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山西的装备制造业再铸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协党组书记丁纪岗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山西省机械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他高度肯定了2013年以来,在黄庆学理事长和第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在为山西省装备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各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学会在学术交流、发挥智库作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编写、培训人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主管部门及企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是省内最大的工科学会,是其它学会对标的学会。同时希望新的学会领导班子继续搞好党建工作,认真将党建工作和学会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定位,应对挑战,促进山西省装备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完善机制,拓展功能,全面提升学会工作水平,为助推山西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接着会议主持人李玉贵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发来的贺信和发来贺信的河南省、天津市、江西省、江苏省、湖北省、河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山东省、浙江省、广东省、云南省、甘肃省、黑龙江省、四川省、重庆市、上海市、北京市、辽宁省、陕西省、福建省、吉林省、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23个兄弟省市区学会名单,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宣读了省内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等25个发来贺信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专业委员的名单。

开幕式结束后暂时休会,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复会后,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提交并报告了需要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和表决的有关报告共七项,即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作工作报告、章程修改的报告、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的报告、党建工作报告、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还对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期间做出突出成绩的太原理工大学等69个先进集体和马立峰等68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提交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其中按照规定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55名,第二届监事会成员3名。

大会期间,召开了九届一次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53名,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致推选沈兴全教授为理事长,推选权龙、姚建社、崔清亮、赵金录、李光、王志华、祝锡晶、李玉贵为副理事长,权龙教授为秘书长(兼)。

第二届监事会成员推选王铁教授为监事长。

代表大会复会后,由新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权龙教授主持了大会,宣布了九届一次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选举结果后,新当选的理事长沈兴全教授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不辜负全体代表的重托和信任,自己将以满腔的热情认真负责地履行好理事长的职责,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强化推进专业委员会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各类专业培训、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专家服务活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创新动能、强化服务效能、坚韧不拔、锐意进取,为山西省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他还表达了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兄弟省市学会、省民政厅、省科协以及与会各单位领导、专家、理事和会员代表的诚挚感谢!

会议决定聘请黄庆学院士为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八届理事会退下来的吕明、韩焱等8名副理事长为荣誉副理事长。

会议在热烈愉快而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供稿  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