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营运工程师学会与我会签署关于工程师技术资格互认的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

 

  2008年10月20日上午,英国营运工程师学会(The Society of Operations Engineers简称SOE)理事长Walter Ian Talbot Ling先生、秘书长Nicholas Humphrey Jones先生、会员及专业标准委员长Roderick Mackenzie先生以及SOE香港分会荣誉理事长祝赖源先生、主席容健光先生等一行八人访问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作总部。
 


双方亲切会谈
 

签字仪式
 
为香港代表颁发证书
 

双方代表合影
 
  SOE成立于2001年9月1日,是英国第十大工程学术团体。它的前身是陆路运输工程学会和设备工程师学会,分别成立与1944年和1946年。SOE在英国工程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是英国工程理事会(ECUK)指定的具有颁发英国特许工程师和技术工程师资格证书的学术组织之一。SOE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代表SOE与我会签署关于工程师技术资格互认的合作协议,并借此机会加深双方的了解,促进双方未来的合作。
  我会陆燕荪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朱雪芬副部长、我会张彦敏秘书长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SOE代表并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在工程师互认、刊物出版等合作的意愿。陆燕荪荣誉理事长还特意介绍了一些近年来我国在工程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并指出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隆重的协议签字仪式,并为首批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机械工程师和机械工程师资格的SOE香港分会代表颁发了证书。
  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但推动了我会和SOE在工程师技术资格互认方面的合作,加快实现双方学会的技术资格互认,还对促进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国际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工作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