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特种加工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工艺技术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4年3月15日上午,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主办,陕西竞宇智能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特种加工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工艺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主会场召开。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理事、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经销商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常务委员、陕西竞宇智能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承光主持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主任委员朱红钢、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张荣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赵伟,肖乃宽等人以及来自陕西高校、研究所、航空、航天、兵工、民营企业等30余家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朱红钢主任委员对2023年分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2024年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致辞,任国梁监事长回顾了特种加工分会45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近年来为区域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鼓励分会会全体成员在陕西省机械工作学会的领导下,今后要多开展高水平的、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搭建好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桥梁,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为社会多作贡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工艺技术交流会会场

宝鸡机床集团机床研究所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小飞以筑梦、共绘、智造 中国高端好机床为题发表演讲。他从产品谱系出发,分类介绍了重点产品、车削类产品、铣削类产品、专精特新产品和自动化产线,突出了宝鸡机床集团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加工流程和应用领域。

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高级方案工程师张恒介绍了智能产线的创新实践与发展趋势。从人工录入信息,到数字化工厂的实物自动采集信息+实物自带空间信息,再到智能工厂系统,层层递进地讲述了业务场景的现状,突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分析技术、识别技术和数字现实等数据科学技术在智能工厂的实际应用。  

北京胜为弘技刘树生总经理介绍了砂带磨削的应用场景和企业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本次展出的展品TX6-300系列数控砂带磨床,该系列机床同时配置电主轴和砂带两套磨削装置进行针对叶片不同特征位置的自动化集成打磨加工,能够满足装夹总长500mm 以内(含夹具),弦宽 200mm 以内航空发动机叶片高精度、高效集成磨削加工,能够在一次装夹中完成叶身型面、进排气边、缘板和叶根圆角过渡区的磨削抛光。

GF西区陈迎军总监介绍了瑞士GF柔性智能制造产线在零件加工的应用。GF加工方案先进制造领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之一,其业务组合包括米克郎五轴和高速机床、阿奇夏米尔慢走丝线切割和电火花成型设备,此外,该业务分支还提供主轴、激光处理、增材制造、模具及自动化,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客户服务,关键客户行业为航天航空、信息通信技术、医疗和汽车工业。GF加工方案自动化方案的最大优势,在于从机床、零点系统,夹具,工艺,机器人物流整个系统均为GF自主,这种一体化的交付,避免了各个子系统不同供应链之间的不匹配造成的诸多问题。

苏极电杨晓东总经理以六轴五联动数控穿孔机对飞机叶片加工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六轴数控穿孔机的机身结构、航空叶片的加工过程。而苏极电独立开发的双脉冲电源最为有效的控制了工件表面的重熔层组织,既防止了加工表面的锈蚀氧化,硬质合金的钴结合剂也不会流失。6点定位确保了打孔定位时的加工精度,同时还避免了型面误差过高导致的工件损伤报废。

陕西竞宇智能项目总监王瑞涛从企业简介、核心团队、知识产权、生产装备和服务领域五个方面介绍了陕西竞宇智能装备发展公司,论述了陕西竞宇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化生产线与数控设备研发、航空航天精密复杂零部件智能化制造及高档数控装备进出口服务的高新科技型制造服务企业。

 

供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特种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