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燃料炉、第二届热仿真与控制学术交流会在马鞍山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炉分会燃料炉委员会、热仿真与控制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工业炉杂志社协办的第九届燃料炉、第二届热仿真与控制学术交流会于2014年7月10日至13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召开。
    美丽的安徽工业大学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参会代表。
    开幕式由燃料炉解文书教授级高工主持。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魏先文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的教学、科研情况;工业炉分会主任委员易光研究员致辞,感谢安徽工业大学对会议召开的大力支持,对两个委员会联合召开学术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对给予会议支持的企业表示感谢。开幕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会主旨报告由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主任温治教授主持。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葛芦生教授作了题为“工业炉窑先进控制与策略系统”的报告;东北大学于庆波教授作了题为“化学链空气分离制氧技术研究”的报告;昆明理工大学魏永刚博士代表王华副校长作了题为“有色冶金顶吹强化吹炼过程的数值模拟与优化”的报告;宝钢中央研究院吕立华教授作了题为“宝钢加热炉模型的开发及实践”的报告;工业炉学会理事长易光研究员作了题为“实施中国制造2050,打造中国制造升级版”的报告。
    大会学术交流由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邹琳江副教授主持。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主任温治教授作了题为“带钢热处理过程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光教授作了题为“钢铁企业能流物流耦合优化与在线能效评价”的报告;中航工程集成设备公司吴红钢所长作了题为“数字化智能管控系统在CVD炉群的应用”的报告;内蒙古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义胜教授作了题为“高炉热风炉数学模型及其应用”的报告;中冶赛迪CAE研发中心陈君博士作了题为“面向工程应用的离散元数值仿真系统”的报告;北京兴达奇热工控制设备有限公司黄忠柱经理作了题为“新型高速低NOx烧嘴的设计及应用”的报告;爱协林热处理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殷汉奇经理作了题为“渗碳可控气氛参数设计软件的编制”的报告;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志甲教授作了题为“基于LCA的钢铁企业碳排放模型及应用”的报告;保定市金能换热设备有限公司韩玉江经理作了题为“工业炉窑的烟气余热回收和空气冷却”的报告;天津市南极星隔热材料有限公司的刘礼龙总经理作了题为“纳米级微孔隔热材料的工业炉应用”的报告;沈阳东大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魁汉教授作了题为“多用炉、真空炉专用热电偶的选择与在线校准”的报告。
    大会的主旨报告和交流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引起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工业炉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