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表面工程国际会议、第十一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八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在成都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2016年10月23日上午,由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和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七届表面工程国际会议、第十一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八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开幕式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举行。中国工程徐滨士院士、薛群基院士、周克崧院士、丹麦科学院院士Niels Hansen以及新西兰皇家工程院院士Wei GAO等嘉宾同国内外千余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旻昊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南交通大学冯晓云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接下来的学术报告首先由薛群基院士主持,徐滨士院士、丹麦科学院院士Niels Hansen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多位国内外表面工程领域重量级专家为在场的代表作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报告。代表们表示,今天的报告,代表了当今世界表面工程领域的最高水平,受益匪浅。
    表面工程作为一门新型的综合性技术,广泛应用于先进制造等领域,已成21世纪经济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此次盛会加强了国际、国内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各大高校、研究院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必将推动我国表面工程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
 

 

(表面工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