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基于CPS的生产现场信息管控系统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综合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作者: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3年5月16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广州组织并主持对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及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智造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基于CPS的生产现场信息管控系统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主持并作会议总结。

明珞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深耕多年,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明珞实地考察,提出了“中小企业能办大事”。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明珞考察

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项目研制情况

该项目在CPS平台架构下,面向复杂工业场景和多类型生产设备,攻克了数物融合互联互通、互操作和网络异构集成等关键技术,支持多种协议,集成了多个调度控制算法与模型,具备设备健康状态诊断与管控功能,实现了SCM、PLM、ERP、MES、图纸云、CRM等多种异构系统集成,并结合模型构建工具、集成配置工具和管理配置工具,完成多行业的生产现场信息物理融合。在汽车、机械、化工等多个海内外企业进行应用推广。

项目申请了系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登记了软件著作权;制定了多项相关国家及团体标准,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

项目成果经第三方检测单位检验,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具有明显的应用创新性,综合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现场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合影

(供稿: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CPS, 信息管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