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活动 色彩纷呈——记年会“焊接智能技术及其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2010年11月11日上午,来自国内10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位从事焊接技术的专业人士聚集郑州,参加“焊接智能技术及其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为期3天的学习。本次高级研修班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丁培璠顾问(原副秘书长)、罗平处长、王玲副处长、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高文生秘书长出席并主持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

 

会议现场

 

    “焊接智能技术及其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在“现代制造”领域的一次专项活动,是针对焊接专业人才举办的高层次研修班。举办高级研修班的目的在于,通过智能化焊接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培养该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为加快制造业企业改进重要的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降低能源和原材料的消耗、实现绿色制造提供智力支持。
    本期高级研修班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7位教授、专家讲课,授课教师根据其科研和应用研究实践成果,分别从技术研发、应用、管理等多方面多角度讲述了焊接智能化技术,展示了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专家学者们通过实例授课和指导,帮助与会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提高对新技术的理解和学习,掌握其中的技术要点和应用方法。高研班安排每位专家授课后请学员们当堂提问交流,学员非常珍惜与专家的交流学习机会,交流互动积极活跃。本期高研班还安排学员们到自动化焊接设备制造企业现场参观学习,一方面了解焊接装备的生产过程,另一方面了解国内企业对焊接装备的需求。

 

上海交通大学陈善本教授在做“智能焊接技术与应用”报告


    通过本期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学员们感到收获很大,有很多学员撰写了学习体会和学习总结。学员们在总结中表示:焊接工艺技术千变万化,通过参加这次“焊接智能化技术及其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研修班的培训,学习收获了新的技术和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发展启迪了思路、储备了能量。

 

(工作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