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八届江西机械工业“江铃科技奖”颁奖大会暨省学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2015年 8月15 日,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南昌市核工宾馆召开第八届江西机械工业“江铃科技奖”颁奖大会暨省学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直有关部门的领导,省学会八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或代表,来自全省各地机械行业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获奖科技工作者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海先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郝旭昊、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陈剑烽、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黄丽芬、省工信委装备处副调研员罗冰,省机械学会副理事长: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天高、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顺洪、凤凰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小勇、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李海先,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刘瑞茂作了江铃奖介绍的发言。接着,省学会副理事长邱天高宣读了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关于表彰第八届江西机械工业“江铃科技奖”获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和第八届江西机械工业“江铃科技奖”获奖名单(2014年度),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获奖者先后上台领奖,李立德理事长、邱天高副理事长分别与他们合影留念。

 


    会上,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郝旭昊等领导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我会为调动全省机械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设立的“江铃科技奖”,对获奖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同时还介绍了政府的相关政策,鼓励我会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把“江铃科技奖”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最后,李立德理事长讲话。他感谢受到表彰奖励的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创新所作的贡献;感谢在百忙中来参加今天会议的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工信委的各位领导,感谢江铃集团一如既往的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对“江铃科技奖”的支持。他强调:随着改革的逐步深入,我国机械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政府机构改革,政府转移职能,给学会增加了更广阔的活动空间。我们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实现历史性跨越,转变经济增长发展方式,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投身新的工业革命,实施“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实施方案》文件,指出: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国家科技奖励推荐等工作适合学会承担的可整体或部分交由学会承担。因此,我会当前工作必须追踪改革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创造新的成绩。
    颁奖大会10时结束后,召开了省学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学会理事长李立德,副理事长邱天高、陈顺洪、罗小勇、李海先出席会议,副理事长丁杰、毛勇、许先达、熊中平派代表参会,省学会常务理事或派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各专业分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由李立德理事长主持。李海先秘书长简报了中国机械机械工程学会2015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及十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情况;刘瑞茂副秘书长作了省学会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安排意见的简报;李立德理事长就我会第九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及第九届理事会领导人员候选人的提名作了说明。
 

 

 

(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