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全球华人塑性加工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全球华人塑性加工技术研讨会”于2011年8月8日~10日在重庆市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298人,分别来自各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本行业企业的从事技术科研和管理的精英。学术年会收到论文151篇,内容涵盖锻造、特种成形、旋压、半固态成形、锻压设备及制造、冲压、数值模拟等各相关重要研究领域。会议出版了论文集。
    年会开幕式于8日上午在重庆市海德大酒店举行。
    北京科技大学胡正寰院士首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报告的题目为《轴类零件轧制的研究与推广》。胡院士的报告对轴类零件轧制技术发展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并指出了今后的方向。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做了题为《数字样机关键技术及在成形装备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诠释了先进设计技术在成形装备开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林建国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余同希教授、济南铸锻机械研究所的刘振堂研究员、北京机电研究所的任广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苑世剑教授、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谢文才研究员、重庆大学的周杰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在9日上午的第四届全球华人塑性加工技术研讨会上,英国格拉斯哥The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的秦毅教授做了题为《A part-transport design and the system for micro-forming applications》的报告;法国兰斯大学工程科学研究中心的郭英乔教授做了题为《A fast plastic integration algorithm and Pseudo Inverse Approach for sheet forming and cold forging modeling》的报告;美国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的吴欣教授做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Microstructure-Based Constitutive Law of Engineering Materials》的报告;日本Gifu University的王志刚教授做了题为《A new V-bending theory for high-end press brake》报告;杰耐瑞科技有限公司CEO、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刘胜栋做了题为《高强钢最新应用技术综述》的报告。
    9日下午大会分为5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分别是锻造(体积成形)分会场,板材、管材成形分会场,塑性理论与数字化技术分会场,锻压机械与自动化装备分会场,特种成形和其他成形技术分会场。各分会场论文交流认真而专注,报告精彩纷呈。会场讨论十分热烈,学术交流效果显著。
    本次会议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层次。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的主题报告反映和代表了我国锻压行业目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为我国锻压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方向。论文数量多而质量高,论文内容既有学术前瞻性,又有较强的市场应用价值。
    会议得到了重庆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参观了重庆长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和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谨表示衷心感谢!

 

 

 

 

 

 

 

 


 

 

(塑性工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