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物流装备智能控制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物流装备智能控制学术论坛于2019年12月13日-14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

会议代表合影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陈万诚监事长和张帆副秘书长、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陶德馨教授、十堰市郧阳区张浩副区长、郧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何林先局长等应邀出席会议。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理事及相关人员共40多位教授、研究员、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新建主持。陈万诚监事长代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是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中成立最早的专业委员会之一,近40年来,历任理事长、秘书长带领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为提升我国物流工程专业研究水平和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会学术活动丰富多彩,多次获得上级学会的表彰,祝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十堰市郧阳区副区长张浩致词。会议承办单位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波董事长致欢迎辞。
       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肖汉斌教授代表理事会向与会代表作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几年学会工作的发展思路。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肖汉斌理事长所作的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组成建议名单,同意肖汉斌教授连任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邵新建连任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对专委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张帆副秘书长宣读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表彰决定》。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周冬青等5人获得“学会贡献奖”称号,中煤国际工程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刘建平等17人获得“学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陈万诚监事长为学会贡献奖获得者颁奖,肖汉斌理事长为学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奖。

2019物流装备智能控制学术论坛


       随后举行了物流装备智能控制学术论坛。论坛由学会副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小华教授主持。在论坛上,湖北佳恒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世斌作了《随车起重运输车的技术发展路径探讨》,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李卫东教授作了《智能制造及工业4.0研究》,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杨艳芳副教授作了《断路器自动化装配线数字孪生系统研究》,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武敏作了《港迪智联EAM系统解决方案》,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副教授吴洪明作了《互联液压—物联网环境下的液压系统智能控制》等学术、技术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经过本次会议交流,参加会议的校企多方就散货智能清仓机器人项目达成了联合研发意向。与会专家认为,该研发项目有望让长期存在的散货清仓难题取得突破,为相关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