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海上发电平台装换料与发电机组的虚拟维修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2020年6月16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在线上主持召开了由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研究所共同完成的“海上发电平台装换料与发电机组的虚拟维修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学会朱永平秘书长主持会议,共23人参会。
       我会从会员中遴选资深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组所做的工作报告和技术研究报告等,审阅相关鉴定资料,观看项目运行录像。经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所提交的鉴定资料齐全、规范,符合科技成果鉴定要求;项目开发的海上发电平台装换料与发电机组虚拟维修系统解决了关键技术,为海上发电平台的保养、故障排除及维修训练提供了技术支撑;项目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对我国海上发电平台的安全高效运行具有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成果通过鉴定,认为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进一步加大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