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学术会议暨第三届Gleeble热模拟技术交流会征文通知(第2轮)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会议简介:
    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是使材料科学研究由“经验”走向“科学”,由“定性”走向“定量”的桥梁。物理模拟可以省时、省钱、高效地揭示新材料研制及其热加工过程中材料组织及性能的变化规律;数值模拟可以描述与设计诸多难以用实验方法去展示的科学问题。因此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并成为21世纪材料科学研究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
    自1990年以来,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MTS学会、美国动态科技联合体(DSI)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支持下,已举行了五次全国性的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学术交流会,为推动我国在新材料研制及材料加工工艺的创新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与好评。
    第六届材料与热加工材料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学术会议暨第三届Gleeble热模拟技术交流会将于2015年9月16-19日在湖北宜昌举行,本次学术会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专家、企业家约200余人出席活动。大会除进行学术交流外,还要招募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国际联合会会员,为参加明年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国际会议进行筹备。
    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莅临2015年第六届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学术会议暨第三届Gleeble热模拟技术交流会,并积极投稿。会议进一步信息请各位同仁关注会议网站: www.cpns2015.org。
 

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

协办单位: Dynamic Systems, Inc.
    华中科技大学华铸软件中心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时 间: 2015年9月16日-19日
地 点: 湖北宜昌

 

一、征文范围
1. 材料和热加工领域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的基本理论与发展方向;
2. 在热/力模拟试验机和其他热加工试验设备上进行的物理模拟试验;物理模拟技术在新材料研制和热加工领域(包括压力加工、焊接、铸造、热处理、表面改性及其他新工艺)中的应用;
3. 材料研制和热加工领域数值模拟及本构方程的建立;产品质量的监测、预报和控制;专家系统、人工神经网络技术在材料领域的应用等;
4. 物理模拟试验设备的功能开发;
5. 数值模拟软件的开发与应用;计算材料学及分子动力学等;
6. 钢铁材料、镁合金、铝合金、钛合金、高温合金等传统材料潜能的开发;
7. 新能源材料与技术、新型材料电子封装技术;材料与环境的耦合研究;
8. 应征论文不局限于必须在热/力模拟试验机上所做的试验,凡在材料加工领域(包括纳米技术、高能束、自蔓延、功能材料及梯度材料合成技术等)用其他试验设备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均可在会上交流;
9. 所涉及的材料不仅是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如陶瓷、非金属基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等均可。
 

二、征文要求
1.未在国内外刊物或论文集上发表过,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
2.论文需注明: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参考
文献;需同时提供英文摘要;详细格式参见《机械工程材料》杂志。
3.论文用Microsoft word编辑,以附件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寄至指定的信箱。
4. 表格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添加辅线),照片应附原件或采用扫描文件。
5. 论文末需注明: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姓名、职务、职称、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
编、电话、电子信箱等。
6.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15日,全文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1日。
7. 论文摘要及全文接受邮箱:cpns2015@163.com 。
8. 请论文作者在2015年5月15日前返回论文回执以及论文摘要。
 

三、论文出版
    会议录用的文章(摘要或者全文)将收录入正规出版社出版的“第六届全国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学术会议论文集”(有正式出版号),优秀的文章将推荐到材料分会会刊《机械工程材料》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
 

四、会议初步日程
1. 2015年9月16日(周三),会议报到;
2. 2015年9月17日(周四),大会特邀报告;
3. 2015年9月18日(周五),分组报告,Gleeble热模拟技术交流会;
4. 2015年9月19日(周六),三峡大学与知名企业参观考察;
5. 2015年9月20日(周日),会议结束,代表返程。

 

五、大会顾问委员会
周玉、牛济泰、涂善东、李德群、孙军

 

六、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 胡 军、牛济泰、周华民、赵春华
成 员: 周建新、吴海华、张 梅、殷亚军 张明初、庞盛永、廖敦明、柳玉起、曾建民

 

七、大会学术委员会
主 任:杨院生、雷永平
成 员:曾建民、刘祖岩、陈 旭、周贤良、赵艳君、屈朝霞、刘春凤、王晓南、周旭东、
周广涛、曲凤盛、王海燕、金 成、张 梅、赵春华、周建新

 

八、大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三峡大学 赵春华 (13487277279)
广西大学 曾建民 (13737144044)
上海大学 张 梅 (13611822313)
华中科技大学 殷亚军(13476111416), 周建新 (13871482400)
会议信箱: cpns2015@163.com
会议网站: www.cpns2015.org (会议进一步通知请各位同仁关注该会议网站!)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
2015年4月20日
 

附件:回执

注: 1、请在2015年5月15日前将回执以及论文中英文摘要提交至cpns2015@163.com 。
2、 会议进一步通知请各位同仁关注会议网站: www.cpns2015.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