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常务理事王树新院士建议得到最高检采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作者:重庆人大 文章来源:重庆人大

依法严惩电诈网赌,依法惩治网络犯罪,促进依法管网治网,净化网络空间,深入打击整治典型网络诈骗犯罪……3月8日上午,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注意到报告中关于打击网络诈骗的几组表述,认真勾画下来——这正是他在去年全国人代会期间所提建议期盼的。

步出人民大会堂,打开手机,王树新收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发来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王树新代表,衷心感谢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信写道:去年,王树新代表提出的“进一步打击网络诈骗并强化源头治理”建议,体现在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第5页、第22页,请代表审阅并监督最高检进一步改进工作。

王树新

“去年审议‘两高’报告时,最高检工作人员也在会场,我现场提出了建议。”王树新回忆,当时他结合数据和实情,反映了“不少学生受到网络诈骗滋扰,有的同学还有财产损失”的问题,呼吁进一步打击网络诈骗并强化源头治理。

“所提建议被报告吸纳,感到很荣幸。”王树新说,今年的最高检工作报告不仅总结了2023年依法严惩电诈网赌的工作成效,也对2024年打击网络诈骗犯罪、促进依法管网治网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感受到了最高检对代表建议的重视,也从中读出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

 

来源:重庆人大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最高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