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会“对话大国工匠”走进中联重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党群处

       2022年6月28日,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试验室承办,湖南省科协、上海市科协协办的党建强会“对话大国工匠”活动走进湖南长沙中联重科。 
       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大国工匠宣讲和与现场科技工作者对话交流的形式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线上为此次活动致辞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致辞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高凤林、包起帆、喻乐康、龙卫国四位大国工匠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了其自身成长、学习、工作的经历,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技术人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活动现场,中联重科一线科研人员及生产线工人就使命与担当、责任与奉献、如何培育新一代年青工匠、对青年技术人员在创新道路上的建议等问题与大国工匠进行了现场交流对话。

 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凤林线上做《大道至诚匠心筑梦》的报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原副理事长、原副监事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包起帆线上做《劳模的本色是奉献》的报告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喻乐康现场做《追求极致》的报告

 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劳动模范、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大吨位车间调试钳工龙卫国现场做《专注一件事成就不平凡》的报告
 

与大国工匠线上线下对话

       现场120余名科技工作者及线上50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有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旭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工会主席栾大凯,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锦文等。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党建, 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