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明副理事长会见深圳市科创访问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作者:袁俊瑞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学术处

2023年4月17日,我会陆大明副理事长在工作总部会见了来访的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一行,双方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寻求落地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陆大明副理事长首先对深圳市科协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会的发展历史和学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科创方面所取得成就,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成效显著,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技服务团。

近年来,深圳市布局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20大产业集群、8大未来产业规划,明确了“20+8”技术主攻方向。王栋调研员介绍了深圳建设20+8产业集群的基本情况,林祥书记介绍了深圳市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希望得到学会的支持,与学会能有更深层的合作,双方能在深圳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活动,并推动建立服务深圳的科技实体。

今年6 月,世界两大焊接专业展览会之一的第26届北京· 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将首次在深圳开幕,同期将举办“IFWT2023 焊接国际论坛”等多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林祥书记表示深圳科协将积极参与支持这一综合性行业盛会,希望借此开启与我会合作的新篇章。

双方一致同意, 2023 年学会的科创活动将深圳市作为重点城市,列入科技服务团工作范围,会后继续沟通细节,尽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一同来访的还有深圳市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肇武,深圳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等。

 

编辑: 袁俊瑞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学术处

关键词:科创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