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明副理事长会见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一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作者:袁俊瑞 文章来源:学术处

     8月 3 日,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副市长陈寒艳、市委办公室主任林圣强等一行12 名领导专家到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作总部,就科技经济融合进行专题考察调研,学会副理事长陆大明会见了麻胜聪书记一行,对瑞安市各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麻胜聪书记介绍了瑞安市的工业基础、产业现状以及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面临的主要需求,希望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展开合作。
    陆大明副理事长表示将发挥学会的资源优势,积极支持瑞安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尽快组织专家到瑞安进行专题调研,从专家角度提出瑞安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厘清问题清单,就具体技术需求开展项目合作,推进学会在瑞安服务载体实体化建设。


    瑞安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瑞安始终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汽车产业、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时尚轻工等产业是瑞安四大主导产业。近年来,随着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不断推进,瑞安企业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方面的需求愈发强烈,市政府在政策配套方面也给予强有力的支持,积极协调全国的科技资源助力瑞安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是我国工科领域规模最大的科技社团之一,是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一类示范学会,近年来,学会将科技经济融合作为重要工作,积极推进“科创中国”服务各地产业创新,本次交流对接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建立了沟通机制,为后续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术处副处长袁俊瑞、于宏丽、项目主管王乐,咨询处处长田利芳等参与对接交流。

编辑: 袁俊瑞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学术处

关键词:科技经济融合 科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