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气动技术及应用创新论坛暨航空机载机电技术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作者: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 文章来源: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

       2022年7月29日上午,先进气动技术及应用创新论坛暨航空机载机电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共同承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冯浩,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文,北航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代表胡中顺,北航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科研主管魏民,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刘银水,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熊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航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飞行器控制及直升机技术团队负责人石岩,景德镇当地企业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共40余人现场出席了会议;另有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副总干事张青松,分会委员等业内专家2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由熊伟教授和石岩教授主持。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冯浩,北航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代表胡中顺致辞。会上,刘银水教授做了题为“全无油高压微型压缩机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熊伟教授做了题为“直升机救助模拟训练技术与装备研究”的报告,韩文教授做了题为“建筑陶瓷液压压砖机及关键技术”的报告,王一轩博士做了题为“基于人机复合控制的航空供氧与低压防护技术”的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先进气动技术、液压技术及应用、航空机载机电设备等领域相关科学与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交流氛围浓厚。下午,与会代表赴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进行了参观交流。
 

编辑: 权淑静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先进气动技术及应用,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景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