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栾大凯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2022年11月2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事长林忠钦,副理事长王德成、尤政、毛明、邓宗全、杨华勇、陈学东、陆大明、单忠德、项昌乐、贾振元、黄庆学、蒋庄德、雒建斌、谭旭光以及第十二届常务理事、理事共计152人出席本次会议。监事长郭东明,副监事长涂善东,监事杜兵、李东茹、张入通以及工作总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林忠钦理事长主持。

林忠钦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副理事长项昌乐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如何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报告了参加党的二十大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项昌乐副理事长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驻会副理事长陆大明做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学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3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

陆大明副理事长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以线上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通过了“增补田志凌同志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变更学会新闻发言人”、“撤销管理工程分会”、“智能制造人才评价收费标准”四项议案。

会议认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会各级组织要深入全面的组织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传递给广大会员和机械科技工作者。

会议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新征程,学会的各项工作也进入新征程,第十二届理事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讲到的“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要求,团结一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落实学会事业发展五年规划工作部署,聚焦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四大能力”的建设,不断构建学会新发展格局,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栾大凯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关键词:十二届理事会 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