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作者: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2年12月3日,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福州等地均设有分会场。本次年会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智能制造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福建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宝科技学院、漳州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漳州冠军制造产业学院、泉州机械工程学会等9家单位协办。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原校长陈文哲教授,三明学院校长王乾廷教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林培榕教授、副校长何小海教授等嘉宾及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部分与会代表云合影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主会场

厦门分会场

福州分会场

大会共有开幕式、主旨报告、学会理事会等三个环节。开幕式上,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林培榕分别致辞。徐西鹏理事长总结了本年度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在组织凝聚力、业务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以及持续发展力方面的工作成效,号召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教育、科技、人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优化发展方向,加强内部治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学会的新作为。林培榕校长代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学校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学术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主旨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袁亮教授、福州大学杜恒教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何小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移动机器人定位导航关键技术研究》、《重型多轴车辆电液控制转向技术研究》、《打造产教融合综合体,构建闽台精密制造生态圈》的报告。曙光智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方案工程师高多唯、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刘晓博士也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一体化算力服务构建工业仿真平台》、《三宝钢铁智能制造》的报告。

北京化工大学袁亮教授作报告

福州大学杜恒教授作报告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由学会秘书长、三明学院校长王乾廷教授主持。理事会设有2022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部分理事成员调整议案、党支部集中学习等三项议程。会议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再出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

部分理事线上合影

下午设有学术交流与汇报、2022年团体标准工作会议等个分会场。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35篇,邀请了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的16名投稿作者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本环节由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叶凯教授和吴海勇副教授主持。2022年团体标准工作会议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标委会秘书长、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国钦主持。

学术交流与汇报分会场

2022年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分会场

此次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为机械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成果推广提供了互动平台,学会未来将继续协同联动高校、企业等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产学协同创新的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建设学术交流高地,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面科协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供稿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漳州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 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