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委员会议暨特种加工先进装备工艺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作者: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3年3月18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南厅二楼主会场召开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委员会议暨技术交流会。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唐霖教授主持,参加学术交流的人员主要来自在陕西高校、研究所、航空、航天、兵工、民营企业等30余家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

会议邀请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讲话,任老回顾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近年来为区域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鼓励学会全体成员在陕西省机械工作学会的领导下,今后要多开展高水平的、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搭建好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桥梁,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监事长讲话

接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朱红钢主任委员对2022年分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2023年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朱红钢主任委员讲话

接着邀请来自高校、企业代表作学术报告。首先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唐霖教授作了题为“难加工材料复杂构件高效精密电解加工技术研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他首先讲述了国内外电解加工技术的发展历程,然后分享了近年来他所带领的团队在电解加工方面开展的关键技术研究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国防、石油钻采、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就电解加工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在场的同行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西安工业大学唐霖教授作报告

泰州立群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石少林,作题为“超低损耗线切割加工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损耗的原理以及超低损耗线切割加工加工的技术优势,并介绍了泰州立群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开发的新型装备。

泰州立群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石少林作报告

西安坤晖机电有限公司的肖乃宽董事长,其报告主题为“电加工机床的保养与维修”,他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的经历,详细讲述了电加工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电加工设备的维护及保养等重要知识。
 

西安坤晖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乃宽作学术报告

随后,德国埃马克公司的周志伟以及来自陕西拓普森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安国分别对各自企业文化、主营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均表示非常重视陕西的业务,后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会紧密合作。

上述5位代表所做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增进了与会代表们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为后期深层次的校企产学研用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术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特种加工先进装备工艺技术交流会参会代表合影

会后,参会代表来到泰州立群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陕西拓普森润滑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苏极电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离开前合影留念,大家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学术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供稿)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特种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