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海南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作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作者: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3年4月14日下午,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海南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作表彰大会在海口金鹿大厦8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省科协学会部李雪雪科长,省机械工程学会叶茂理事长,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施序能理事长,学会陈爱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协会符建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海灵监事长,梁爽爽副秘书长,秦成、易闯、谢芳、周启冲等副理事长、理事、单位会员代表、会员代表及科技工作者共45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爱民主持。

       会上,李雪雪科长充分肯定了省机学、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就省机学、协会如何适应新发展格局要求,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表率。二是要加强会企院合作,创造学会工作新亮点。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四是加强学会建设,争创全国一流学会。

       2022年度工作总结

 

        梁爽爽副秘书长作《2022年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作报告》。

        2022年度财务报告

         郭丽萍财务主管作《2022年财务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2022年财务报告》。

         省机学、协会理事人员增补

          学会陈爱民秘书长宣读《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和增补副理事长议案》,大会审议通过了议案。

          协会施序能理事长向新加入的会员单位海南益正联合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九宫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副理事长单位牌匾和副理事长证书。

         会议表彰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符建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先进个人会员、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论文和优秀通讯员的决定》。本次年度工作表彰通过单位会员和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评选出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7 家先进会员单位、王琼凤等5名先进个人会员、 李海胜等 6 名优秀科技工作者、黄师君等4名优秀通讯员、《螺旋桨数控抛光机结构设计及功能分析》等 10 篇优秀论文。

        学会叶茂理事长为先进会员单位代表颁奖

         秦成副理事长为先进个人会员颁奖

        易闯副理事长为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

        谢芳副理事长为优秀通讯员颁奖

         董海灵监事长为优秀论文代表颁奖

   叶茂理事长对省机学、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的顺利召开感到十分满意,并就省机学、协会如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省机学、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自觉地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国际风云变幻中,我们要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行业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
  二、筑建学术高端平台,深化学会融合力。学会要以学术为统领,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科技论坛和《海南机械》期刊的平台,打造学术交流品牌,创建一流社团组织。同时,要发挥学会的智库优势,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三、发展社团组织,增强省机学、协会凝聚力。一要面向未来,抓住机遇,发展会员,凝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力。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接地气、听民声、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重视会员的意见与建议,积极服务广大会员及社会,切实把省机学、协会办成会员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家。
  四、加强“会院企”合作,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省机学、协会要走出困境,迎来曙光,就必须在省科协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学会的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与院企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要利用企业现有生产能力、院校的科研资源和自贸港建设的优惠政策,联合组建“会企院协作创新联盟”,开发具有海南特色的,有广阔潜在市场需求的,科技含量高的产品。通过积小胜为大胜,全面推动我省高端制造业的滚动发展。

  五、加强省机学、协会的宣传工作。要加强与媒体沟通,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省机学、协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  供稿)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理事(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