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水液压技术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作者: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 文章来源: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全国水液压技术研讨会于8月12-14日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燕山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高校和企业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现场参会人员达80余人,部分代表参加了线上同步会议。

       8月1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太原理工大学廉自生教授主持。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首先致欢迎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宣传了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相关事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总干事李永顺代表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水液压技术研讨会的举办历史,对承办单位成功举办这次会议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由衷感谢。水液压专业主任、浙江大学周华教授对水液压专业最近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太原理工大学廉自生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李永顺总干事讲话

水液压专业主任、浙江大学教授周华汇报工作

       会议随后进行了9个水液压技术相关的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周华教授作了题为《高压大流量高水基卸荷阀空化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燕山大学高殿荣教授作了题为《多功能融合反渗透海水淡化液压电机柱塞泵马达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国矿业大学赵继云教授作了题为《煤矿高压大流量乳化液元件及水射流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武汉纺织大学王东教授作了题为《喷水织机单柱塞水压泵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武汉大学张祖提副教授作了题为《水液压技术在高压水射流方面的应用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大连海事大学陈英龙副教授作了题为《刚柔软耦合水下游动机械臂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太原理工大学廖瑶瑶副教授作了题为《高压大流量水介质比例阀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河南科技大学李东林博士作了题为《全水润滑轴向柱塞泵热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压轴出场,作了题为《水液压技术十大应用案例及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周华教授作学术报告后与同行交流

燕山大学高殿荣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赵继云教授作学术报告

武汉纺织大学王东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武汉大学张祖提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大连海事大学陈英龙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太原理工大学廖瑶瑶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河南科技大学李东林博士作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作学术报告

       13日下午,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观了山西综改示范区管辖的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在下午学术报告之前,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致辞,崔俊林代表综改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本次会议的如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综改区的建设发展状况和招商、引资、引才等需求。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宪宝代表全体公司员工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感谢。

参观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致辞

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贾宪宝董事长讲话

       随后开启下午的三场企业报告,分别来自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袁成健总监、郑煤机液压电控有限公司吕善超部长、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刘卯部长。他们的报告题目依次是《综采工作面纯水化绿色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煤矿综采工作面新型电液控制技术研究》、《纯水液压支架密封解决方案》。报告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面对面交流,讨论了水液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瓶颈,以及未来合作愿景。最后,水液压专业主任周华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并讨论了下一届研讨会举办及委员增补事宜。

       本次会议为水液压研究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启迪了研究思路,对水液压技术的发展壮大发挥了积极作用。

座谈交流现场

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袁成健总监作报告

郑州煤机液压电控有限公司吕善超部长作报告

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刘卯部长作报告

 

(供稿  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水液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