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程耿东院士工作站共同举办“结构优化设计理论及应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019年7月5日下午,由云南省程耿东院士工作站、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和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等共同举办的“结构优化设计理论及应用”培训讲座,在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举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及国内知名的力学专家,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和省科协领导,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领导,省内装备制造业工程技术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共计17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程耿东院士致辞。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施院长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云南装备业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院士工作站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云南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校教师到大连理工大学学习培训,程院士团队也多次到昆明讲课指导,提升了云南工程技术人员的水平,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程耿东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主席(首次由亚洲学者当选为主席)。他不仅在力学理论方面有重大突破,他和他的团队在力学应用方面特别是在我国航空航天及装备、船舶、轨道车辆等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次讲座主讲人李刚教授、阎军教授、赵国忠教授、牛斌副教授均为力学界知名专家。讲座主要内容为《超轻质热结构设计与优化研究进展》、《结构优化理论与方法》、《面向动态特性的结构优化设计与制造初步研究》等。会议举行期间,参会者对讲座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较高评价,就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向授课专家进行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