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学习贯彻中纪委第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2013年4月19日下午,我会召开“学习贯彻中纪委第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会党支部书记张彦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会党支部副书记邢梅、组织委员左晓卫、学会监事长宋天虎在会议上发言。学会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超志、宣传委员张华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支部委员及监事长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张彦敏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会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他指出,我们要准确理解中央廉政工作的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一届政府要完成好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三大重点任务,必须着力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其中建设廉洁政府十分关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从着力建设廉洁政府的高度,提出了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国务院领导班子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作为学会这样一个基层党支部,抓廉政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学会工作的更好发展,将学会做大做强。
    张彦敏说,学术会议是社团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一定要正确把握如何做好廉政工作,做到不铺张、不浪费、不以权谋私。
    学会监事长宋天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应把中央政治局的八项规定作为最高标准,而应当做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来对待。他建议,学会应更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腐败现象。
    学会党支部副书记邢梅表示,党员必须永远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民主与监督应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规范要求。
    最后,张彦敏强调,作为社团组织,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要认真执行中央的决定,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警钟必须长鸣,党支部应经常学习和宣传中央文件。我们还应加强制度建设,不仅仅是支部制度建设,还应将学会各项制度也完善起来,要靠制度管人,要做好制度的宣贯。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