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地区第十届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作者: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9月24日,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和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联合承办的 “2022年湖北地区第十届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武汉工商学院第四会议室召开。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耀根、副院长曹小华、副教授于蒙、祝锋,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锋,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副院长童泽平、教授马云峰,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孔建益,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常务副院长王猛、党总支书记蔡菁、院长助理张龙、系主任操露等嘉宾25人,各高校学生37人及兄弟院校在线学生526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以“智慧物流”为主题,旨在促进省内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机械与物流工程学科研究生进行前沿性的学术探讨,为与会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论坛分为开幕式、专家主题报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议三个阶段。开幕式、专家主题报告阶段由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小华主持,介绍了参会领导和会议议程,领导代表致辞,与会师生合影。专家主题报告环节邀请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等4所高校的专家分享研究成果,我校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猛教授做了主题为《智慧物流装备的体系构成及发展趋势》的研究成果交流。

  中午,研究生围绕机械与物流工程学科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下午的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议阶段由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猛主持,诚挚邀请到了9名研究生做交通、物流等方面学术报告交流,学生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商学院学生,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刘甜学生做出了有关物流企业绩效建设和评估运用的研究,主要从六个方面展开交流。

  随后,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曹小华副院长现场为此次获奖研究生颁发聘书。

  论坛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踊跃互动。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启迪思维、拓展眼界、受益匪浅。

  最后,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曹小华副院长做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闭幕。指出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踏实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开展学术研究,能够更多的分享自己科研成果,为中国机械与物流之路迎来更大的发展,创造出骄人的业绩。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供稿)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机械与物流工程, 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