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召开专业分会视频会议传达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202147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召开专业分会视频会议传达民政部等22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民发[2021]25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民社管函〔202143号)精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详细传达了两项通知的内容以及中国科协的相关要求,强调各专业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坚决做到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分会人员不得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各专业分会不得擅自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以及在其所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开展评奖。在开展“一讲两坛三会”时,要在学会宗旨和业务范围内进行,要按照学会统一标准收取费用,不得自定标准或违规收取。各专业分会在以“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等名义参与其他单位举办的活动时,要严格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各专业分会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务必尽快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分会主任委员以及委员会全体成员汇报,在开展本年度活动时,要提高风险意识对政策不清楚的地方要及时与工作总部沟通和报备。

学会全部40个专业分会的主要工作人员以及工作总部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