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中日物流装备与技术交流会、第七次世界物料搬运联盟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2019年10月24日上午,第十一次中日物流装备与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秘书长陈涤新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秘书长种田一博及国际部部长小松尚等日本嘉宾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由欧洲物料搬运联合会、美国物料搬运学会、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共同发起的世界物料搬运联盟工作会议在上海物流展会开幕期间于10月24日下午举行。四方代表就2018年各自物流装备市场的情况、举行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通报。会议围绕未来在各国标准的基础上共同制定最新产品及装备新标准的可能性展开了热议,由于标准的制定还涉及各国的法律法规,决定在下次联盟会议上将邀请法律专家共同研讨。

       2019年10月24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与欧洲物料搬运联合会主席Jos De Wuyse分别签署了相关协议,双方将在物流市场方面本着规范、开拓、培育、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协作,在物流工程、技术教育、培训、资质认证等方面加强交流,这标志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欧洲物料搬运联合会创建了新型的合作关系。

       同日,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邀与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科克勒博士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对于物流展会快速跃升为世界上第二大的专业展会表示了肯定,对双方的合作关系感到愉悦,对今后的物流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