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明秘书长出席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一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总决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文章来源:教育与培训处

        8月15日上午,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一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开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声学所等27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8支参赛团队齐聚烟台,角逐大赛总决赛的桂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王玲出席本次大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陆大明代表学会致辞并表示,本次大赛的初衷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对微纳传感技术的兴趣,启迪创新思想,培训传感器方面的专业人才,同时加快传感技术创新步伐,促进传感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进而推动我国传感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主题“传感互联,微纳智造”所传达出的理念相一致,本次大赛内容覆盖了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极端条件的标定测试及其智能应用等方面,不仅能够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更能锻炼其解决复杂工程相关问题的技能;期待参赛团队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沉着认真对待决赛现场答辩环节,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陆大明秘书长还感谢参加此次决赛评审专家的辛苦付出,相信通过专家们专业、公平的评审工作,一定能将优秀参赛作品遴选出来,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专家评委在烟台工作生活愉快。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向锦武,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军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主要面向智能制造与装备、航空航天、海工装备、微电子与通讯工程、过程装备与流程控制、生物医药、可穿戴电子产品、物联网领域等实际应用背景,不仅邀请到国内外顶尖专家担任评委,还邀请了中国先进制造业投融资服务联盟、宜信集团、中投企智资本、天津新清研投资、深圳创东方投资等多家创投界的头部机构参与大赛评选,从中挖掘好的投资项目,推动大学生朋友们的创新创意成果尽快转化。本届大赛将以竞赛形式推动业内优秀成果的转化,并进一步实现传感技术的产业化、孵化“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领域公司,加快传感技术创新步伐,促进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微纳技术实际应用,进而助力我国传感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