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与物流工程学科建设与创新高峰论坛(2023) 暨第十一届湖北地区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作者: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9月23日,智能交通与物流工程学科建设与创新高峰论坛(2023) 暨第十一届湖北地区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承办,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和湖北省人文社科基地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协办,特邀湖北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港口集团、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的企业精英参会。省内近20所高校的相关领域近80名专家、200 名研究生现场参会,近500名研究生在线参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原监事长陈万诚出席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金红教授主持,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书记、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孔建益、 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耀根书记分别为论坛致辞。

田辉玉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及管理学院正处在申博、学科内涵式 发展的爬坡阶段,特别需要在座的专家、学者、企业同仁为我们“问 诊把脉”,为物流等相关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孔建益在致辞中对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讲到,此次论坛为高校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各高校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培养输送交通与物流行业高素质人才,共同织就美好明天。

肖耀根感谢武汉纺织大学在此次活动中的辛勤工作。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坚持以建设高水平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交通强国重大需求,愿与省内兄弟院校一起为国家和区域交通物流行业做出重大贡献。

论坛共设有三个分论坛、四大主题与五个分会场,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文峰教授、武汉大学王先甲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夏火松教授、武汉大学许明辉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王勇教授、长江大学李诗珍教授 (排名不分先后) 分别就“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供应链优化与智能决策”、“物流专业教学研讨”等主要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青年学者论坛分别由武汉纺织大学余牛教授和蔡学媛副教授主持,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熊慧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沿海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郑本荣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曾款博士、中国地质大学石 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锋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邹碧攀副教授、 湖北经济学院齐航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张文芬博士(排名不分先后) 分别就“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和“智慧物流与优化决策”主题做分享交流。

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别由武汉理工大学曹小华副院长和武汉纺织大学吴锦峰副院长主持,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周勇副教授和武汉纺织大学陶智颖博士分享近期研究成果。研究生论坛获奖学生代表16人参与论坛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供稿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智能交通, 物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