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装备等单位完成的“板式家具开料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完成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作者: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2年9月14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并主持,在东莞市对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东莞华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南兴装备(韶关)有限公司完成的“板式家具开料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主持并作会议总结。

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项目研制情况

项目研发了拼板交错锯切技术和后上料双推手高速高精裁板锯设备,实现了两张原板并行锯切,提升了产线产能;采用自主研发的锯切算法、极限算法和规划算法,开发了板材开料优化软件AutoCUT、锯切CAM软件AutoSAW和数控开料软件AutoCNC,上述软件协同匹配,共同形成板材开料优化与制造系统,实现锯路损耗、锯切时间、修边避障等因素的优化计算,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材料利用率;采用双驱动机构旋转驱动技术,开发了板材开料设备自动贴标签设备,实现了在板件上加载加工信息,同时通过边缘计算终端连接网络,实现了板件的并线混流全自动生产和云端监控与追溯。

专家考察项目现场

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4件,其中授权9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件和登记软件著作权12项,制定标准5项,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

项目成果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项目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显著创新性,整体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合影


(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板式家具开料, 装备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