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2021115日下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同志为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讲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他指出,在新的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首先要从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其次要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他强调,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会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学会业务将更加聚焦,着力推进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将重点打造一批在智库、学术、科普等方面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学会创新面向社会、面向科技工作者的服务产品,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提高学会抵御风险的能力。

  他指出学会每个人都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学会就一定能够在世界一流学会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