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指导——正青春•职场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作者:教育与培训处 文章来源:教育与培训处

根据教育部数据,2022年中国大学生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长18%,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毕业生人数增加叠加新冠疫情、行业景气度、社会经济放缓等因素,毕业生依旧面临持续严峻复杂的就业局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采购与供应链培训中心发起的2023大学生就业指导——“正青春·职场见”公益直播课程,将于3月12日上午10:00-12:00在六大平台正式开播!

此公益课程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

此公益课程将从工作定义,工作准备,工作认知,工作成长体系,以及如何寻找自身工作优势等多个方面入手,邀请高校教师、职场前辈、企业高管等共同探讨,为“正青春”的学生们助力,准备好在“职场见”的期待!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大学生, 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