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明院士工作站特聘青年科学家开放基金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作者:毛明院士工作站 文章来源:毛明院士工作站

一、开放基金成立背景

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暨毛明院士工作站项目2022年1月正式签约落户江苏溧阳高新区,致力于贯彻创新驱动国家战略,面向智能无人装备和新能源两大产业,构建新时期以“院士工作站+产业创新中心+投资基金”为核心的创新共同体,加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发平台和创新基地。
江苏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本项目的运营主体,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毛明团队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团队、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以及地方国资平台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在毛明院士工作站研究和创新成果的基础上,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服”的产业技术发展生态,特设立毛明院士工作站特聘青年科学家开放基金,主要面向国内高校、科研机构,资助相关研究团队在相关领域开展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

二、资助方向

毛明院士工作站2024年度第一批特聘青年科学家开放基金设立的资助方向为装备和车辆的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和数字化方向。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根据研究方向,自主命题,申报基金项目。
2. 特聘青年科学家开放基金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在国家或地方等其他途径申请科研立项的,不予资助。
3. 特聘青年科学家开放基金项目的经费额度为2—10万元/项,研究周期1年。

四、工作程序

1.提交申请书
2024年4月9日前,申请人提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同一申请人年度限申请1项。相关申报材料不得涉密,通过电子邮件提交(TPZJ@niicie.com),提交材料包括Word版、盖单位公章PDF扫描版项目申请书。
2.立项评审
2024年4月13日前,基金发布方组织项目申请书评审,择优确定入围资助对象,并通知参加2024年4月19日在江苏溧阳举办的特聘青年科学家论坛。
3.合同签订
2024年4月19日完成项目遴选,2024年4月30日前毛明院士工作站与资助对象所在单位签订合同。

五、联系方式

1. 联系人及电话:娄腾飞 18710231072
2. 邮箱:TPZJ@niicie.com
3. 总部地址:江苏省溧阳市码头西街618号毛明院士工作站

六、毛明院士工作站已聘青年科学家(具体见附件2)

李   淼  武汉大学副教授
王   力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皮大伟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李升波  清华大学教授、博导
李志鹏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带头人

 

(附件1 特聘青年科学家开放基金 项目申请书(模板))

(附件2 院士工作站已聘青年科学家简介)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毛明院士工作站, 开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