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期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智能装备与 产线应用师资研讨会在苏州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4日 作者:张振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教育与培训处

2024年2月18日至2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智能装备与产线应用师资研讨会在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70余位学员参与研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数字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国家人社部启动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批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作为全国唯一的智能制造评价机构,负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考核,并开展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师资培训。为有效推动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培训评价工作开展,提高专业能力、拓展知识领域、提升创新水平,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实施本期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与产线现场调试、智能装备与产线虚拟调试等方面,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各智能制造培训机构的一线教师进行理论与实践指导,切实提升学员智能制造专业技术水平。

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改善智能制造人才队伍供给质量结构,夯实科技自立自强人才根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安排合理,既有对于宏观政策和标准的解读,也有知识技能的详细讲解,内容和方式合理,学习的收获颇丰,通过此次研讨会,对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相关的国家政策、行业形势、知识结构、技能需求也有了全方位地了解,为下一步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开展奠定了基础,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搭建沟通与交流平台,为推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为构建智造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 张振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教育与培训处

关键词:数字技术工程师、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