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嘉腾“复杂环境下智慧型重载AGV关键技术及应用”整体技术行业国际先进,其重载AGV非对称式差速驱动单元设计制造技术国际领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作者: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2022年12月22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并主持,以现场会议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由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称嘉腾)完成的“复杂环境下智慧型重载AGV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主持并作会议总结。

 

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项目研制情况

       该项目研制成功X型对称式重载AGV驱动单元,发明并研制成功非对称式重载AGV的驱动单元,缩短了舵轮回转半径,使转角和转弯半径更小,实现驱动单元的360°旋转,提高了运行效率和回转效率;构建基本语义SLAM 算法,提升智能体的环境认知能力,实现了无依托自主定位,解决了重载AGV的高精度定位与导航问题;自主研发5G通信网关,打通群组重载AGV应用的5G通信链路,开发了多智能体协同运行工作平台,实现了重载AGV与其他移动设备的协同运行,为重载AGV在复杂环境应用提供支撑。

       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发明专利10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项目成果形成团体标准1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
       项目产品经国家自动化装备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项目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行业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重载AGV非对称式差速驱动单元设计制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供稿)

编辑: 钟永刚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信息与期刊处

关键词:重载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