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四校四院过程装备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2018年12月28日,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四校四院过程装备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分会理事和省内企事业单位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理事会议由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李伟忠主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李丰庆处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理事会长期在行业工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并对学会发挥优势、贴近社会、服务企业的重要作用寄予厚望。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少宁宣读了省学会关于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并在致辞中对换届会议的召开和新任理事表示祝贺。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郑津洋教授在致辞中对主管部门领导和成员单位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新目标和新任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工作规则》与2019年工作方案。

       学术交流会由浙江工业大学杨建国教授主持。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盛云庆董事长、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理事长郑津洋教授分别致辞,对于连续多年召开的浙江省四校四院过程装备学术交流会,深化院校合作、促进我省过程装备技术的发展表示肯定。
       浙江大学化机所洪伟荣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化机所包士毅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偶国富教授、中国计量大学王强教授、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成德芳教授、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李伟忠教授、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陈虎教授、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姜耀林高工分别介绍了四校四院各单位的年度项目经费、教学任务、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进展情况。

       会议交流了专题报告,有《电站锅炉P91钢高温蠕变状态非线性超声波检测试验分析》(王强,中国计量大学),《高强钢街头焊接全过程氢扩散行为研究》(郑文键,浙江工业大学),《高性能特种控制阀的流动分析与优化》(钱锦远,浙江大学),《流程阀门两相流动及流致磨损特性研究》(林哲,浙江理工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