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学术交流委员会第二期工程师学术沙龙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作者:秦戎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教育与培训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工程能力评价体系,促进工程师队伍职业化、国际化水平提升,进一步推动工程师职业发展和价值实现,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学术交流委员会于2023年7月5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二期工程师学术沙龙。会议由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学术交流委员会牵头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成员单位北京理工大学联合承办。

本期工程师学术沙龙主题为“自动驾驶技术研究与未来趋势:算力、算法与智能的前沿探索”,包含特邀报告与对话交流两个阶段,共吸引线下线上近80名来自于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学术交流委员会的委员和联合体的工程会员,企业、科研院所的优秀工程师、青年科技工作者、高校教师以及青年学生的参与。

工程师学术沙龙特邀报告环节由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书记倪俊主持。由北京百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吴华推荐,本期沙龙邀请到昆仑芯自动驾驶业务负责人赵志彪介绍了昆仑芯公司2代AI芯片的功能和技术特点、昆仑芯无人驾驶技术推广及应用。

另一位到会嘉宾,滴滴首席技术专家,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吴国斌分享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挑战、滴滴自动驾驶项目发展历程及技术成果应用、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滴滴未来精英”top人才品牌项目。

沙龙对话交流环节由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助理张雨甜主持,与会人员围绕智能芯片加工制造技术、芯片设计的发展趋势、自动驾驶技术和算法的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围绕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与职业发展路径,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工程师学术沙龙聚焦工程技术前沿,服务工程会员持续职业发展需要,为工程技术人才、青年学子、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沙龙拓展学科视野思路、把脉未来科研方向,对促进工程师职业发展和价值实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秦戎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教育与培训处

关键词:学术交流委员会, 第二期,工程师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