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涂层制备技术应用及其性能表征学术交流会暨智能制造关键基础件材料表面工程论坛” 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于2017年7月28~30日在浙江宁波组织召开了“第四届涂层制备技术应用及其性能表征学术交流会暨智能制造关键基础件材料表面工程论坛”。本次会议主题是“智能制造关键基础件金属材料的表面工程技术及性能评价”,包括软金属材料表面的强化技术及表面层性能表征;有色/黑色金属的先进成型及表面复合技术;真空镀膜技术在有色金属材料零部件上的应用等。
       会议由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丁文江院士工作室及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表面工程研究所共同承办,同时得到了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材料学会及宁波市热处理学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50多位学者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蔡珣教授,海南大学副校长曹阳教授等知名学者专家。材料分会总干事胡军教授也参加了会议。在7月2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宁波市科协刘湘陵副部长发表讲话对会议在宁波举行表示了祝贺,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王菁华教授作为东道主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丁文江、薛群基两位院士也分别讲话,表达了对表面工程技术重要性认识和对会议的殷切希望。
       会议秉承了这项活动一直以来坚持的有限规模,充分交流的宗旨,通过特邀报告、会议报告、展览交流等多种形式给参会人员创造了广泛、深入交流的氛围,就实际工程应用中所需的制备技术、工艺方法及其产品性能评价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取得很好的效果。学术交流之余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宁波工程学院的新校区。与会代表普遍对会议的组织及交流效果高度认可,希望这项活动能够不断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