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欧特克产品设计与制造软件集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2017年10月12日上午,欧特克产品设计与制造软件集方案研讨会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制造业信息化分会、广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朱森第、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欧特克全球业务拓展 &行业战略总监Detlev Reicheneder、欧特克大中国区制造业行业战略经理张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展览处处长张伟光等领导嘉宾,以及广东机械制造业企业的研发、工艺、仿真、工厂及车间布局设计经理与技术骨干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阮毅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致辞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致辞
 

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朱森第致辞
 

       陆大明致辞。他指出,广东作为中国制造业的发达地区,在实现国家制造业2025战略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东的制造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有着信息灵、起步快、产业链完整的特点。希望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拉近供需双方的距离,为双方找到新的合作模式,为企业在科研当中遇到的难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刘奕华在致辞中对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的职能和作用作了简要介绍,并期待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业设计与制造手段的变革,促进广东智能制造技术领域和产业的发展。
       朱森第在致辞中指出,制造业不管在哪个时代、哪个发展阶段,都追求 “六个更”,生产效率更高、资源消耗更少、市场响应更快、单件成本更低、产品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我们要充分利用智能制造更好地提升制造业的“六个更”。
       在主题演讲环节, Detlev Reicheneder结合自身逾27年的制造行业经验,分析了产品设计与制造方式的经历和发展趋势,论述科技发展如何从根本上改变产品设计与制造方式,如何有效开启制造业时代,并深入介绍人工智能、VR/AR、机器学习、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制造业的实际应用。
       欧特克制造业技术专家刘雪冬围绕最新发布的欧特克产品设计与制造软件集,接连做了《智能产品设计,实现对订单的快速响应》、《设计仿真协同设计,提高产品性能》两个主题报告。据介绍,欧特克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系列高效的工具,通过基于关联规则的设计和自动化技术,创建具有模型参数、特征、属性及内部的逻辑关系等信息的“智能部件”,无需复杂的编程知识即可把普通的设计任务自动化,加快变型设计过程,节省时间和开发成本,进而快速响应客户订单要求。此外,欧特克解决方案还能够基于分析仿真软件,把典型要求、规范和方案进行整理,构建产品前端分析仿真系统,实现产品方案分析的精确化、高效化、规范化。
       欧特克制造业技术专家赵俊杰以其在产品3D设计及3D可视化应用领域的深厚经验,做了《机电一体化的数字化样机,帮助实现机电产品的并行制造》的主题报告。他表示,智能产品的开发使得机械产品中电气设计的比例越来越重,而整机电气装配最重要的信息之一就是要获得整机内导线、线束、电缆的路径和长度。通过数字样机技术,通过在三维结构模型上对具有电气特性的零部件进行线缆、线束电气互联的协同设计,方便获得线束路径和长度,实现结构件加工和线束装配并行生产,缩短加工周期,改变工作模式。
       刘雪冬最后在《HSM-新时代计算机辅助加工系统介绍》的主题报告中,进一步介绍通过无缝集成于3D设计软件的CAM软件,可以避免转文件风险、并连续工作、减少额外文件,可以帮助CNC编程人员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在“专家面对面答疑”环节,演讲专家就智能制造技术、欧特克软件产品等相关问题跟与会代表展开了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强强联合和领导专家的高度重视,数字化设计软件的世界领导者欧特克公司专家专业指导,同时充分利用广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优异的活动组织能力,针对性服务于广东机械制造业企业,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