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召开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为了提升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把产学研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12月6-7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在西北机器有限公司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企业的负责人、高校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淑娟教授主持,西北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养户致开幕词。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理事长、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崔亚辉教授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对产学研建设的想法和安排。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作了关于《新业态下的学校和企业合作模式探讨》的报告,指出在新的技术不断涌现的今天,如何结合产业变化和企业需求培养适应未来变化和发展的人才。同时强调如何加强学校和企业间的合作,打造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的培养。
       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就如何做好学校和企业的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为产学研如何落地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企业专家就目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同高校对接,以及学校如何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提出了许多可供实施的宝贵意见。
       会后,参会代表到西北机器有限公司、北方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和调研。
       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西北机器有限公司李毅宏、崔养户副总经理,北方机械有限公司卫均总经理,西安西电电气研究院李侠副总经理,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科技部范玉林副部长,宝鸡秦川机床军品制造分厂阙强厂长,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陶文革主任,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杨勇高级工程师,中航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井红卫高级工程师,陕西国诚中电科技有限公司侯增刚副总经理,河南科技大学崔凤奎教授,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杨明顺副主任、张文英高级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