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三届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六届第四次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019年“第十三届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六届第四次学术年会”于 11月2-4 日在武汉举办。会议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模具工业协会、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创新塑性工程、发展智能模具”。
       大会开幕式于11月3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由大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新云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华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巨谌教授、李建军教授,重庆大学模具工程中心主任周杰教授,会议发起人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夏琴香教授,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研究员,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德超,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监事长陈万诚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会。
       李德群院士作大会报告《塑料注射成形智能技术的进展和趋势》。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研究员作报告《面相智能制造的模锻工艺》,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工程师晏洋代张运军总经理作报告《转向节锻件智能精锻技术的应用与展望》,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宜生教授作报告《面向工业4.0的热冲压生产线的研究及应用》,博乐特殊钢(上海)有限公司刘权作报告《热锻应用的博乐工具钢解决方案》,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余俊博士作报告《精密模锻成形设备及智能锻造线的应用与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中伟教授作报告《复杂锻件高温自动化三维测量技术》。
       三个分会场分别以锻造,冲压,挤压、旋压、环轧为主题,以邀请报告、交流报告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深入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召开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和泛珠三角联席会理事会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20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数码模冲压技术(武汉)有限公司、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会议除泛珠三角塑性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外,还邀请了其他地区本领域相关资深专家作主题报告。会议涵盖了塑性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热点研究和重大需求,200多位专家学者、管理者、工程技术人员等业内人士踊跃投稿并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支持媒体是《模具工业》和《中国机械工程》。
       泛珠三角(扩大)塑性工程(锻压)学术年会为泛珠三角地区的塑性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产业界人士搭建了一个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有效增进了区域塑性工程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泛珠三角地区在塑性工程领域的自主创新发展。